【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六)

黑涩费paro。

其实从上上次更这篇的时候我就觉得肯定能完结,结果又扯了三章(。

前篇: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一)+(二)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三)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四)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五)

(六)

 

正是台风肆虐的季节,港岛天气一夕数遍,此前只是多云见阴,眼下却起了大风,卷得海面上风浪迭起。大片乌云覆盖了头顶的天空,缓慢位移。

 

码头货场,体积庞大的集装箱占据了大部分场地,只在两个仓储区域中间留有空地。今日气象部门早已发出台风预警,船只禁止出航,卸货的工作也都抢在风浪起前早早结束。如今码头不复平日忙碌的景象,却仍旧密密麻麻地聚起了许多人。

 

如果不是这附近空旷无人,兼之大风大浪,那么刚刚那一场短暂地火并闹出的动静会更大一些。黄少天在路上接到消息,说是怀疑贵伯的计划是乘船逃逸,不消黄少天开口,众人也足以瞬间明白过来贵伯的计划,他早已为自己铺垫好了后路,又派卫强带叶修来和自己汇合,显然是要讲叶修当成最后的谈判筹码,他知道自己大势已去八成,最重要的是亲儿子都落到对方手里,就算是他杀了叶修,甚或杀了黄少天又怎样呢?难不成他夺来的家产和生意真要留给所谓的干儿子卫强不成?

 

但无论如何,他手握叶修,就等于手握着黄少天的命门。他相信叶修这条命可以交换许多东西,而只要他们父子性命无忧,一切便还有机会。起码韬光养晦了这许多年,他想要的,可绝不是和自己那几个短命又短视的兄弟一样的结局。

 

双方人手相当,只有带着叶修的卫强是一步活棋。码头上的气氛一时压抑到令人眼膜充血,黄少天眯着眼睛望着站在远处的贵伯,看他一头花白的头发被风吹乱,四向飞舞,饶是握着龙头拐的手再有力,也挡不住一股腐朽的霉味。他已经老了,没几年活头,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他那不过是手掌上开了一个洞,就已经半死不活地亲儿子,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

 

归根结底,他想不通贵伯对权力为何有如此病态地追逐。不过他闲工夫不多,无暇去揣测一个老王八的内心世界,很快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自右手边走来的一队人。

 

卫强亲自押着叶修,身后跟着三四个他的亲信。不知他在下车的时候用了什么办法将叶修唤醒,总之叶修一路被他推推搡搡,走得十分踉跄,最后几乎不必卫强动手,他就因为伤腿只撑不住全身的重量而扑倒在地,又被拽着头发扯起了上半身,被迫摆出了一个半跪的姿势。

 

这是几天来,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一瞬间他面上保持着平静,然而心脏疯狂抽痛,近乎痉挛。需知他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勉强保证自己的身形不晃,身边的郑轩和宋晓看在眼里,默契地各自向前一步,摆成了一个将黄少天拱卫其中的阵势,实际则是帮黄少天掩饰住那泄露的一分动摇。但这不需要多久,大概只过了十几秒,伴随着远处贵伯突兀地几声鼓掌,黄少天冷笑一声,自两人之间踏步而出。

 

随后他一抬手,立刻就有人把阿森像扔个破麻袋一样的,由后方丢到黄少天的脚边,黄少天半点不客气,皮鞋尖直接顶上前去,踢着阿森的肩膀,给他转了个角度。现在阿森虽说还趴在地上,一抬头已经可以亮给亲爹一个正面了。

 

黄少天仔细观察着贵伯看见阿森的一刹那的神态,意外的是,其中居然可以说毫无愤怒,只有扑天的焦虑和担忧。

 

真是父子情深。

 

“你对阿森做了什么?”贵伯说这话的时候上身微微颤抖,每个字都仿佛自牙关的缝隙挤出来一般。

 

不知何时,黄少天手腕一转,那把蝴蝶刀又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之中,“不过是废了他一只手。”

 

贵伯大多数时间里都在竭力尽力扮演着一个角色,一个糊涂又惯常乐呵呵的老者,当然该有的精明他半点不缺。而在黄少天话音落下的这一刻,他已经连这张戴了几十年的面具都要舍去,他徘徊在暴怒的边缘,以至于一把夺过了卫强的枪,抵住了叶修的太阳穴。

 

他用的力气太大,叶修的头因此偏向一边。他头发凌乱,唇角带血,一身衣服近乎褴褛,受伤的腿使不上力,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垂在一边,两拨人闹出这样的阵势,他连一个抬头的力气都没有,甚至没有看黄少天一眼。只有抬了几下的手指才能证明这是个还有一口气的活人,而不是一具尸体。

 

在枪口指向黄少天的瞬间,郑轩的枪也在同时顶住了阿森的后脑勺,而黄少天的刀在指间飞速旋转,你根本猜不到刀飞出去的时候,目标到底是何处。双方皆是手中驾着数排黑洞洞的枪口,而最关键的两个人,或者说四个人,黄少天隐忍不发,贵伯几近失态,阿森吓得瞳孔放大,叶修则更是如昏死一般,一点动静都没有。

 

只听贵伯一声大吼,“黄少天,你再伤阿森一根指头,我就让你亲眼看到叶修被爆头!”他握抢的手背已经爆出青筋,那股气势连卫强都被震住,他悻悻地站在一旁,恶狠狠地看一眼黄少天,又看一眼叶修。

 

卫强出来混到今天,早就不是愣头青,虽说黄少天和叶修都瞧不上他,可他绝不是没脑子。于是他看了几眼,很快看出了不对劲。

 

不对在黄少天太冷静了,比起贵伯因为儿子受伤而暴怒的状态,叶修简直仿佛一个与他无关的陌生人,生死都不必在乎。他第一反应是黄少天在掩饰,可是一番观察之后,他觉得这不像是能够掩饰地出的,何况黄少天根本没看叶修几眼,只淡淡扫过两回,几乎不做停留。卫强深知他们已处弱势,他自觉计谋远在贵伯之上,却不得不受那个死老头牵制,如今他联系前后,左思右想,有些慌乱地偷偷咽了下口水。

 

他有理由怀疑,叶修已经是黄少天的一枚弃子。

 

本来嘛,情人无论男女,都是随时可以换的东西,一个叶修虽然这么多年伺候地黄少天开开心心,但如今他一条命被人攥在手里,用来威胁黄少天抛弃家业,哪怕用壮士断腕的思路考虑,叶修这条腕子,断得也价值非凡。

 

何况黄少天和叶修不是没有过争吵,听说有一次两人大吵一架,叶修回了大陆,一个月后才回来。不仅自己回来,身边还带了个女人,对外宣称这个姓苏的女人是他妹妹,不久之后就被送去了美国念书,卫强没见过几次。

 

一个姓叶的,吵架之后去了大陆,带回来一个姓苏的妹妹?这谎话拙劣到卫强怀疑他根本是懒得编。

 

说不定叶修仗着黄少天赏识,这么多年一直胡作非为,偶尔偷吃一口,黄少天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他把叶修捧得太高,一旦摔下来,损的是他自己的面子。

 

想及此处,卫强浑身发冷。

 

难道黄少天是要将计就计,借他和贵伯的手,除叶修而后快?

 

人一旦有了先入为主的想法,再看什么都会将自以为正确的想法代入验证,接下来几分钟他在一旁耐心地围观,只觉得自己的猜测根本就是百分之百正确。而贵伯那个老不死显然压根没有意识到,他还在疯狂叫嚣,卫强只觉得自己上了一条注定会沉的贼船,就在他苦思冥想还有没有能让黄少天和贵伯鹬蚌相争的办法时,贵伯终于叫出了他最终的目的。

 

“交出阿森和账本,我就放了叶修!”

 

卫强听得脑袋一炸,心想这老头还真的老糊涂了不成,拿叶修换儿子不说,还要换账本,真是打得一手烂牌。

 

贵伯所说的账本,其实只是个叫法。黄家传承数代,最早账本的确是字面意义上的一本账册,而现在,这个账本,指的其实是黄家生意的所有暗账。白对黑,明对暗,黄家生意如今游走黑白两道,而且白得多,黑的少,但这都是给人看的,因为白道生意不赚钱,只是个好看清白的招牌,真正支撑这个过去的社团,如今庞大商业帝国远转的核心,仍是见不得光的交易。黄家有训,不碰毒品生意,但除此以外,他们什么都碰。这本暗账,历来只掌握在当家话事人的手里,它是黄家不能摆到台面上的根基,同时也是所有堂口负责人的把柄。

 

混社团,是没有回头路的,你为社团做事,社团助你赚钱,但你若想抽身而退,就没那么简单了。尤其是身居要位的那些,一旦萌生退意,差不多只有死路一条。

 

如果说话事人这三个字是个面子,那这本暗账,就是里子。手握暗账,就有了操纵黄家的实权,到时候无论是不是名正言顺,那个位置都注定是你的。

 

而贵伯的要求,只换来黄少天一声嗤笑。

 

“让我想想,你们平日都是怎么在背后编排我。说我养了一条会爬床的狗,对吧?其实你们说的也不错,不然我早就剁了你们的舌头。”黄少天的眼神一凛,透出一抹尖锐至极的光,同时嘴角令人心惊胆战地一扬,“拿一条狗和我换亲儿子和黄家的账本,贵伯,您好大的口气啊?”

TBC.

评论(2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