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34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

34

林曼是个脸皮很薄的人,虽然算不上内向,可大约是和黄丹阳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有一个大喇叭假小子在身边,总显得她无比文静和羞赧,比如刚刚她们两个为了等人一直徘徊在学校门口附近不走,她本想去报摊上翻翻新出的杂志打发时间,可是在翻了没两页就不慎和报刊亭的老大爷四目相对之后,她就很不好意思的掏出钱买了一本杂志,还附带两瓶冰红茶,好像她已经站在这里白看了人家一小时一样。

 

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小姑娘等在学校门口不肯走的原因是一封信,一封想要送出去但目前还未成功的信。她怀揣着那封信,就像怀揣着一颗定时炸弹,又像是一块戳一下就会淌出热巧克力的熔岩蛋糕,她时不时的就要把手伸进口袋摸摸信封的一角,而对于闺蜜的所作所为,黄丹阳自然是嗤之以鼻。

 

“你都敢当面给他情书,为什么不敢直接说喜欢他?”她们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曾经为了林曼的告白大记而约在了肯德基,林曼吸着可乐,黄丹阳在消灭她那天吃的第三块吮指原味鸡,她说完这句话又把手伸向了薯条,而林曼的可乐已经吸到了底,吸管里只剩下了连绵的气泡声,可她仍然咬着吸管,含含混混的说:“这不一样啊。”

 

黄丹阳把三包番茄酱一起挤到了薯条的表面,一边挤一边道:“你不知道男生都什么德性吗?说不定转头你的信就被拆开然后让他们拿着起哄玩儿去了。”

 

“叶修才不会这样。”林曼终于放弃继续凌虐那根可怜的吸管,而她话音刚落,黄丹阳居然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也觉得是,叶修这个人……和别的男生不大一样。”

 

大概是觉得林曼在她说完这句话以后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黄丹阳作势要把满是油和番茄酱的手蹭到林曼的袖子上,“我靠……你不要误会我也暗恋他啊!”

 

这个误会倒是绝不可能发生,林曼笑着躲开黄丹阳的“爪子”,这件事别人不知道,可她却是知道的,她的好朋友视所有男生为粪土,其中翘楚为哥们儿,唯独对一个人有那么一点不一样,这个人就是林曼的同桌,每次黄丹阳领读语文课文的时候,都坐的最端正的那个小书呆。

 

情书也是在肯德基写完的,林曼甚至觉得信纸上都沾满了炸鸡和薯条的味道,她没有刻意去买什么心形的信纸,觉得那样太做作,信里其实也没写什么肉麻的句子,因为她觉得叶修不会喜欢那样。在她的眼里,叶修永远干干净净,是兰花和新雪,他有时候会在那么几门课的习题课上睡觉,林曼会努力坐直试图帮他挡住老师的视线,每当这时候她都会偷偷回头看他一眼。

 

叶修的身上总有一股洗衣粉的香味,他每次回到座位都会路过林曼身边,林曼会闻得到。她依稀知道叶修的家世,据说他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哥哥,林曼在家长会时见过叶修的哥哥,年轻细瘦,像个大学生。叶修的很多事情都是黄丹阳讲给她听的,黄丹阳大大咧咧什么都问,叶修知道她没有恶意,捡着差不多的告诉了她一些。

 

林曼记得她和黄丹阳聊叶修的时候,她们一致同意叶修这个人有些怪,这种怪是一种不易察觉的怪,是乍看和旁人没什么不同,可你总能在人群里第一眼发现他的怪。林曼在日记里写,假如叶修是新雪,那其他的男生……大约只能是磨碎的卫生纸屑了。

 

而此刻,三大团卫生纸屑正簇拥着叶修从学校大门里走出来。

 

“我靠,这三个人要不要脸啊?”黄丹阳在认出这高低错落的三人组是“何方神圣”之后,那一刻林曼都怀疑她要冲上去打人了。

 

“感觉叶修没有在生气。”林曼眯着眼睛朝马路对面看,其实她既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也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可她只觉得那四个人相处的氛围,不是什么剑拔弩张的尴尬情景。

 

“行行行,你最懂。”黄丹阳撇撇嘴,回头看自己的“花痴”闺蜜,“现在怎么办?你要当着那三个人的面送情书?”

 

“……我不知道。”告白这种事情,是最容易临阵磨刀的时候一秒认怂的。

 

而半路杀出的三个程咬金也的确在她们的计划之外,黄丹阳眼睛冒火的盯着刘朗三人,感觉一腔邪火没地方发泄,只是很想把那个矮冬瓜的脑袋拧下来当球踢。也许是她盯得太专注,以至于那股怨念都刺破空气烧到了刘朗的眉毛,黄丹阳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的四个人齐刷刷的都抬起了头,正往她和林曼所在的方向看。

 

她回头,看见林曼也傻了眼。而下一秒,她们两个还没来得及跑,就发现叶修四人居然横穿了马路,正朝这边飞跑!林曼插在衣服兜里的手差点一把将信封扯碎了,黄丹阳也彻底愣住了,心说这是闹的哪一出?一条马路走也不过十几秒,算上人行道,叶修胳膊残了腿没残,不用一分钟也跑到了,这几乎是一眨眼等了半天的人就飞到了自己眼皮子底下,林曼还是一脸惊惶未定的表情,谁知道紧接着叶修居然拉住了她的胳膊,把她一把甩到了自己身后,至于黄丹阳也一个踉跄,被张群给推到了林曼的旁边。

 

她们两个人被迫肩膀撞到了一起,黄丹阳第一反应就是彪了句丝毫不矜持的国骂,她正打算问问这稀奇古怪的四个人到底要干什么,可这一推搡一转身一抬头,黄丹阳也得以看到了让叶修他们狂奔过来的理由。

 

这条小路的尽头站着几个人,而看叶修他们如临大敌的模样,黄丹阳不用脑子想也知道这几个人是谁,此时她们听见叶修开了口,“你们两个怎么在这儿?”

 

“我们……”黄丹阳看了一眼林曼,发现这位已经脸烧的通红一片,站在叶修身后成了一根现成的冰冻人棍,她只好自己给自己打圆场,干咳了一嗓子之后道:“……等人。”

 

没人再问她们在等谁,因为目之所及的不远处的那几个高中生模样的人物,已经起身在往这个方向走了。叶修站在林曼和黄丹阳的前面,而刘朗三个人,又站在叶修的前面,叶修觉得自己在某个瞬间听到了夏晓东咽口水的声音,他叹了口气,只觉得自己流年不利,命犯太岁。

 

他轻轻在后面拍了拍刘朗的肩膀,沉声道:“你们别乱来。”

 

“妈的,除了正面刚还有别的办法?”刘朗攥着拳头,算时间他爸派来接他的司机估计是已经快要到校门口了,比起近在咫尺的小混混,他更怕的其实是他的亲爸,故而他现在可以说是毫无气势,只有一种慷慨赴死的悲壮。

 

叶修叹了口气,“没有别的办法,不过可以不用咱们正面刚。”

 

这句话说得太突然,以至于前头的三个人一齐回头看着他,而他看不见的身后的两人,也都跟着抬起了头,叶修在五对注目礼的洗劫下,头一回在黄少天以外的人的面前体会了一把心虚的滋味,“我的意思是……我感觉……”

 

可这感觉没办法解释,他总不能说,我小学的时候被校园霸凌,那时候我哥从天而降把我给救了,而我现在的感觉也和那时候一样?叶修甚至还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天,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好像真的下一秒会有一个黄少天再次从天而降。

 

事实证明,这话没错。

 

只是从天而降的不是黄少天本人,而只是他的名字。

 

“黄总,这件事尽管交给我!孙哥的兄弟就是我包子的大哥!对,我已经到学校门口了,门口附近没看见,我正带人到处找呢……”人未到声先至,待到叶修和这把声音的源头视线撞了个恰好之后,他感觉这人仿佛是一阵沙尘暴,呼啦啦的就冲到了他的面前,“找到了!”叶修看见他对着手机吼,然后下一秒,他被这个人握住了手,并且听到他用无比宏亮的声音叫了一句:“老大!”

作者有话讲:

苦逼的加班狗滚来更新,悄悄地说今天晚一点还有一更!是新坑!(搓手.gif)这章其实昨天就写好啦,但是因为白白的本子预售链接出了问题所以没办法贴广告了,所以今晚才发ww

没有天天只有小叶子同学的章节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然后我要表白一下包砸哈哈哈我终于写到这里了!我想了好久了!兴奋!

惯例广告位!

前方高亮—————— @公子甜白° 的短篇合集!浪到不行甜到不行的叶黄车数辆齐发!附赠四万字的魔性G文!本宣在这!预售点我!还有微博抽奖不顺便来一发嘛嗷嗷嗷!来吧点我

最后!

今天我还要repo一下 Bless太太的本子TAT本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拖延了无数天安全到达了我的手里!虽然还没有来得及看但是我心已经飞扬!TAT贴张超美的图!爱太太,也爱音神TAT爱叶黄!呜哇!!!

评论(31)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