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南北枝》(十一)

现代架空。

萍水相逢,倾盖如故。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叶黄圣诞限量礼物包:预售地址

白白的叶黄毛毯


上次更新好像卡在了很要命的地方0v0


(十一)

 

网吧一角里发生的事情没有太多人在意,戴着耳机沉浸在游戏世界里的其他客人压根听不到这边的声音,可黄少天知道对方想必以为自己已经结结实实的抓住了黄少天的痛脚。

 

想重新开始的人最怕的就是被人抖落出不堪的过去。

 

“你认错人了。”黄少天只想速战速决,快点离开这几人的视线。他不需要想起男人的身份,他接待过的客人像叶修那样的百里都挑不出一个,大多数是像这人一样。或许也并不是真的对男人有什么兴趣,只是出于天生的猥琐,喜欢找新鲜的乐子。

 

他一句话说的毫无底气,男人果然随即不屑的一笑,“小天儿,都是老朋友了,你也是聪明人,拿这套出来有意思么?”他说完回头望了一眼,身后几个人也都放下了鼠标,正饶有兴味的看着热闹。不得不说黄少天就算扔在过去会所的人堆里也十分惹眼,他年纪不算大可也绝不是学生了,却偏偏有一股子学生气。和其它货色动辄就装醉往你身上缠也不一样,在他这里你得有点分寸,可就是这个分寸激得你更想去越最后的雷池。

 

在这些客人眼中,你抗拒的越明显,他们反而觉得这番欲拒还迎是你用来吊客人胃口的路数。过去跟着自己老板去会所蹭几口肉吃,就仿佛打发叫花子,可眼下却不一样了,男人摸了摸下巴,摆出一副很讲道理的模样,“你看你在这里打工也不容易,有些事捅出来,大家都知道了你也难做人。哥几个呢,就是想找你陪着玩玩儿,一晚上,也不白占你便宜,开个价?”

 

黄少天此刻几乎气极反笑。

 

他害怕自己过去干的行当被捅出来么?他的确害怕,自己打着叶修的幌子,以为换个工作换个住处就能清清白白的继续活下去,却忽略了某些板上钉钉的从前,本就可以随随便便将你重新拉回阴沟里。可若是说,他会怕到真的为此跟这些垃圾人物妥协,也一定是不可能的。

 

因为他最在乎的人,亲手把他从阴沟里捞上来推进光明里的人本就什么都知道。

 

黄少天并不想让叶修失望。

 

“真开了,我还真怕您给不起。”黄少天抬起头,轻轻甩了一下头发,挡视线的刘海撇去另一边,他冷笑着撇了撇嘴角,“几位……虽然我实在想不起来怎么称呼了,老朋友太多,不常联系的,一晚上开不了两瓶酒的,也实在是不记得了。有句俗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过去的确登不上台面,现在也不过就是个网吧里的小网管。这里把我开了,我换一家继续干。但是您几位年纪也不小了,都是成家立业的年纪,估计也都拖家带口的,下场子玩男人这种事,真要捅出来,还不知道谁难做人。”

 

黄少天上前一步,扶正了方才因为自己的后退而撞歪的挂在显示屏上的耳机。

 

“各位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有事麻烦按铃。”

 

话音刚落,黄少天抬腿欲走,他面上毫无波澜,实际上恨不得冲着这几个老流氓来一记撩阴脚。深吸一口气,他竭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好让接下来几步路经过其他客人的时候不会被发现异样。

 

然而醉鬼向来难缠,他刚走出几步,手臂就被人自后方狠狠一拽。黄少天向后一个踉跄,在撞进男人怀里之前撑住了墙壁继而用力挣扎了一下。奈何抓着他的人用了蛮力,黄少天的一只手腕被他狠狠的捉住,一时竟没挣开。

 

几个男人拉拉扯扯的画面终于在网吧一楼引起了骚乱,最终惊动了楼上房间里的陈果。

 

她只来得及在睡衣外面套了那件羽绒马甲就匆匆跑来,来通宵的有不少熟客,见到老板娘纷纷让路,还有几个上赶着给她讲述事情经过的。陈果一介女流,既然做的是网吧这门生意,早已练就两把刷子,专门对付找茬人士。她一路走来,七嘴八舌的听了一耳朵,等走近了又闻到铺天酒气,黄少天被人堵在几排机器之间的过道里进退维谷,陈果扫了一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了,她总觉得那个和黄少天拉扯的男人手放的位置不大正经。

 

陈果对黄少天的了解不多,对黄少天的信任全凭和叶修旧日的交情,可这一周的相处下来,经验告诉陈果黄少天绝不是那种脾气不好,会和客人无缘无故起冲突的人。踩着拖鞋过去,陈果也不打怵,直接往两人身旁一站,大着嗓门开了口,“这位先生,我们这小网管刚来的,有些规章制度可能还没记住,您多担待,就是不知道怎么惹了您,这都动手了?”

 

一句话说完,陈果没给对方辩驳的机会,直接掏出了手机拨了三个数,“我这小本生意,满场机器,撞坏了一台就是好几千,我看您火气这么大,不如咱叫个警察来评评理,要是责任在我们,我们给您赔不是,您看怎么样?我这里也方便,监控什么的二十四小时开着,您放心,绝对公平。”

 

这段话说完,不少熟客也跟着起哄,有些唱黑脸嚷嚷着应该报警的,有些唱白脸的劝陈果息事宁人,陈果也不说话,只带着三分笑,手里举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一个不缺,就等通话键一按,齐活。

 

同男人一路来的几个朋友见老板娘不是善茬,非常有眼色的立刻上来拉人,男人碍于面子吼了两声,随即也装模作样的骂了一句嘴,继而松开了手。抓着自己的力道突然失去,黄少天往旁迈了一步才稳住身形,他理了理自己的衣袖和领子,发现陈果不知何时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把自己和对方一众人彻底隔开了。

 

他转了转手腕,用卫衣的袖子遮住了手腕上一圈红痕。

 

亲自把闹事的四位送出了大门,陈果自柜台上抓了十几瓶饮料,给一楼的客人发了一圈。网吧里偶尔出个口角导致的暴力事件也不稀奇,大家看完热闹,都是见怪不怪,戴上耳机继续游戏,好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似的。

 

再回到柜台的时候,陈果见黄少天站在那里也不坐下,一副等着自己兴师问罪的表情。她只觉得这孩子心眼实诚,陈果回头望了一眼大门,“那几个人,你认识?”

 

事到如今黄少天也不想遮遮掩掩,他已经有种陈果如果刨根问底,自己也和盘托出的坦荡,当即点点头,“认识。”

 

陈果听完却是恍然大悟的点点头,摆了两下手,“我说呢……不过干哪一行都一样,谁还遇不到几个极品奇葩,我开网吧这些年遇到的神经病能给你讲三天三夜不重样。正好明天你放假,在家睡个大觉,把这傻逼忘了就算完了。我在楼上打游戏呢,有事就上楼找我。”

 

说完就双手插兜,朝楼梯那边走了。

 

黄少天没想到这件事这么容易就翻页了,他傻愣愣的开口叫住陈果,“老板娘,我保证以后这种事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陈果在台阶上低头看了他一眼,笑了,“再有找事的,你就喊报警,附近派出所的片警我都熟,逢年过节都会去打点一下。来咱们这里的能有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人,基本你一拿手机就怂了,开着监控,也轮不到咱们理亏。”

 

她顿了一下,想说什么,却又咽回去了。站在台阶上,她看着黄少天终于松了口气坐回去,晃了晃鼠标打断了电脑的屏保,然后开始盯着屏幕发呆。

 

黄少天给陈果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好像很通世情,绝不会是叶修口中所说的,刚从老家来城里打工的远方亲戚。但另一方面,就像刚刚,他像是对什么是诚惶诚恐着,生怕身边的人因此看低他,对他失望。

 

有些答案她不想从黄少天口中得知,直觉告诉陈果,那绝不会是一个愉快的故事。

 

还是找叶修吧,陈果心想,作为老板,对自己的员工一知半解,果然还是有点不放心。


TBC.


你们造吗一般我用大写数字当章节序号的时候就是我感觉这篇可能写不长的时候,结果,我不嗦话叻…



评论(26)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