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南北枝》(二十六)(完结)

现代架空。

萍水相逢,倾盖如故。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初六这天,黄少天和叶修在家里迎来了一位意外造访的客人。此前因为年前就回家了,黄少天还要在陈果店里干到三月份,不好意思耽搁太久,虽说他这个被老板娘处处行方便的员工已经不怎么正式了,但他还是在初五这天赶了回来。

 

门铃响起的时候,他正在厨房削苹果。以为是送快递的,他把水果刀和苹果拿在一只手里,用另一只手把门打开了一条缝。

 

看清来人的第一眼,黄少天觉得自己连汗毛都竖起来了。哪路神仙能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叶修分明正在屋里打游戏,却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一套衣服从外面回来?这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等等,再仔细看一眼,怎么连发型都换了?

 

黄少天手握水果刀,由于他的走神,刀尖已经微微向下滑,呈一种指着门外来客的角度。他也顾不上这样是否礼貌,因为他已经快要被自己的联想吓死了。最后还是门外的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稍微向后推了一下,为了回应那把朝向自己的刀,还举起了两只手摆出投降的姿势。

 

“您好,我是叶修的弟弟,请问叶修住在这里么?”

 

 

黄少天把叶秋请进屋里,只觉得这个乌龙闹得太尴尬了。叶修早早离家,和家里闹得很不愉快,已经多年不联系父母,关于这个双胞胎弟弟也只提到过有限的几回,事实上虽然知道有这么一位的存在,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前提下骤然看到,任谁都会反应不过来。

 

叶秋像是已经对这种来自外人的惊诧习以为常,他丝毫不介意先前黄少天的失态,礼数周全的问了好,然后端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黄少天一边给他泡茶,一边冲里屋喊道:“老叶!你弟弟来了!”

 

如此三回,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黄少天抹掉一头黑线,把水杯放到叶秋的面前。

 

“他在打游戏,估计是耳机声音太大了听不见,我进去叫他。”

 

叶秋悠悠朝卧室的方向看了一眼,语气淡然,“没关系,其实他也可能是故意装听不见,毕竟他不是很愿意见我。”

 

对于这对兄弟的恩怨情仇黄少天知之甚少,此情此景,还是叫叶修出来自己解决最为妥当。几步走到卧室门前一把推开,叶修带着耳机,屏幕上刀光剑影,令人眼花缭乱。看来这应该是确实没听见,黄少天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叶修摘下耳机回头看他。

 

“怎么了?”

 

“我刚刚叫你你没听见?你弟弟来了。”黄少天看了一眼屏幕,叶修正在竞技场里练手,他的对手见战斗法师突然不动了,正卖力地搓着大招。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叶修并没有对叶秋的到来感到意外,他三下两下的打死了对手,把角色退回了待机界面。

 

“你知道他要来?”黄少天在出门前小声问他。

 

“当然了,不然他哪里来的地址?”

 

黄少天点点头,反应过来自己果然把这茬给忘了。

 

 

“所以你跑来是想干什么?”叶修看到叶秋,第一句话就如此不客气,黄少天在后面心道:难道不是你让人家来的吗?

 

不过他也看出来叶修对叶秋的不客气并不是真的恶意,只是他纯粹是欺负人家欺负惯了,听叶秋刚刚对黄少天说的那句话也知道,叶修要是对他的态度如沐春风,他才会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因为你又不回家过年,爸妈让我来顺道看看你。”叶秋两手空空,什么也不带,完美贯彻了只是看看你这个任务原则。

 

果不其然,“来拜年的?拜个晚年你也不能空着手来家里吧,至少楼下小卖部买箱牛奶呢?”

 

叶秋瞪了叶修一眼,徐徐呼出一口气,黄少天感觉她这是在调整自己的心情,以免当场打爆亲哥的头。

 

叶秋有涵养,没有和叶修继续计较,转而朝黄少天伸出了手。

 

“刚刚也没有正式打招呼,黄先生你好,我听我哥提起过你。”

 

搞定了这宛若商务礼仪的握手,黄少天回头用眼神问叶修:你跟他说过我?!

 

叶修读懂了他的意思,点点头,“别听他胡说八道,他就是为了你来的。”

 

……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呢?

 

“看过了,咱妈和老头子还有什么指示?要不要拍个照片带回去?”叶修向后一仰,把放在客厅架子上的一个相框给拿了过来,“你要不把这张拿回去凑合凑合?”

 

黄少天一看,叶修手里拿的是他们上回在长白山合的影,比了一个傻兮兮的心,要多丢人有多丢人。而且听叶修这意思,好像是要拿回家给他父母看的?黄少天当即一下子扑了上去,把照片抢回来了。

 

他觉得自己再不问明白情况,就要被叶修给囫囵个卖了。

 

“解释一下。”黄少天拽来一个小板凳,往两人之间一坐,照片则被他以倒扣的形式捂在怀里。这张照片要是放在外面,平常他和叶修看看也就罢了,再多出第三个人,就实在是太羞耻了

 

他话说出口,还不忘转头对叶秋道:“不好意思,不是冲你,我说他呢。”说完朝叶修抬抬下巴,“你解释一下。”

 

 

事情其实很简单,叶修当年离家就是因为和家里出柜,老爷子差点打断他的腿,把他锁在家里关了几天,后来是叶母和叶秋一起把他给放了。老爷子太封建,年纪越大脾气也越大,一提起叶修就好像被点燃了火药桶,考虑到人上了年纪都要有点心脏和血压的毛病,叶修也很自觉地不回去气他。他和家里两方的联络这么多年一直靠叶秋做中转站,离家近十年,叶母早就对他的性取向无奈接受,还经常让叶秋打听,无论男的女的都好,至少她想看叶修找一个人安稳的定下来。

 

而在经过长达十年的感情空白之后,叶秋已经把这个问题当成了例行公事,谁成想今年还真的有了答案。叶母像每一个关心孩子的母亲一般,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对方长什么样子,叶秋便问叶修要照片,得到的答案是:想看啊?自己来。

 

这待遇真不是一般二般的高了。

 

叶秋作为家里食物链的最低端,任劳任怨,初六一早就打飞的直奔这里,所以说起来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

 

鉴于叶修一不说黄少天的职业,二不说两人相识的细节,叶秋可谓是一无所知,还肩负着回家汇报的重任。

 

既然黄少天对自己还是很客气的,叶秋决定从他口中套几句话。

 

“黄先生,请问你看上我哥哪一点了?我很费解。”

 

“……”再次感叹这对兄弟的相处模式画风清奇,黄少天一时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他原先对叶修是感激、尊敬外加仰慕,现在更是还在“蜜月期”当中,正是最不客观的时候。

 

因此他一脸真诚的回答,“哪里都不错。”

 

换言之,我全都喜欢。

 

叶秋已经在心里打好了腹稿,打算回去跟亲妈这么讲:我哥这个千年祸害终于遇到了对手,可能是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南海观音北海龙王什么的一起显灵,派人下来把他收服了。论长相,论年龄,论气质,配我哥都是叶家祖坟冒青烟了。

 

叶秋临走前再一次索要照片未果,上飞机之前手机却是一震,打开一看,是叶修发来的一张照片。这是一张近景特写,看背景也是在长白山下,背景是银装素裹的一片雾凇。

 

叶秋:“你怎么不干脆发影楼艺术照呢?”

叶修:“呵呵,高清无P,就是这么自信。”

 

虽然黄少天并不知道叶修到最后还是偷偷把他给“卖了”,最重要的是除了这张之外,他还有不少私藏。

 

当天晚上,叶秋发来了反馈结果:“咱妈发话了,让你今年务必把人带回家给她看看。”

 

过了一会儿又追加了一条,“别等过年了,妈说五一要是来不及,中秋节也不错。”

 

叶修把这两条消息给黄少天看,黄少天只觉得他们两人在过家庭这一关的时候,走的未免太顺利了。

 

“我们是不是进展的太快了?”他掰着指头算两人从认识到现在,满打满算其实也就半年而已。

 

短短半年,有了彼此,也有了家。

 

“是我们太幸运。”

 

幸而遇见那个秋天。

 

幸而遇见你。


END.


这个故事,我给了天天一个money boy的设定,而老叶是个霸道总裁,这样的人设能被我写成这样的画风………………我真的是太朴实了(不是)一个非常非常慢热,非常非常肉麻,在我的认知里这已经属于傻白甜了(不要打我咳咳)的故事。

谢谢一路看到这里的你们!

车在番外。


我们下一个坑见✿✿ヽ(°▽°)ノ✿


最后帮白白带一个余本广告::《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评论(61)
热度(5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